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

獨處時 205王蓮琇

獨處時 205王蓮琇
    闃黑塞滿整個房間,沉靜踏著無聲輕巧來到,昏暗的燈光投射在書本上,我晃著頭,看似專注的閱讀桌前的書,可心早已破了靜謐的束縛,全身上下的細胞才正要開始活躍。

    
一個肥胖的身影無聲的從書中溜了出來,後頭接二連三的冒出一座會動的城堡、一隻神不知鬼不覺看似會動的影子──無臉男、還有可以在水中暢游的波妞、小不點艾莉緹,各個圍在我身邊唱啊、跳啊!不僅如此,刺激的還在後頭,龐大的影子早已顯現了它的規模,它緩慢的從書中剛翻成魚肚白的天空,飄進我這窄小的房間,我們踏進天空之城,它載著我們又回到書中的位置,我在動畫世界中遊走。
    
與外頭截然不同的世界,我穿越一個個不同的時空,盡情在裡頭享受當主角的滋味,和每一個主角握手,到湯屋泡澡,躺在龍貓軟綿綿的肚子上睡上一覺,到霍爾的移動城堡住宿,一切不可能,在這都成為可能,腦中的細胞奮力的躍著,我甚至能創造自己的劇情,把白雪公主混進龍貓列車,移動城堡住著三隻小豬,操縱著我的童話世界,樂此不疲。
     
當我正把虎克船長丟進紅豬時,門發出鑰匙轉動的聲音,「啪!」一聲,大門應聲推開,一切的美好都在打開門的那一剎那消逝得無影無蹤,桌前依舊是那本國文課本,床依舊是床,沒有龍貓軟綿綿的肚子,伴隨來的是母親一連串的機關槍掃射:「你是讀到睡著喔!叫你都不會回答!」腦中的細胞剎時昏厥不起。
     
燈晃著晃著,依舊昏暗的打在書上,我點著頭,應著母親的嘮叨,課本上的頁數依舊停滯在最初的模樣,我轉頭看了看周邊,沒有我那群改編童話的主角,心有點落寞。

老師評語:

敘述生動活潑,把獨處時的想像發揮的淋漓盡致,唯末段須回到題目,並以正向積極寫獨處之樂結束為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