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 215 潘宇觀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    215 潘宇觀
    和煦的陽光照進教室內,微風輕輕的吹拂在如絲綢般薄的紙上,平常嬉鬧的氣氛陷入寧靜,不是恐懼的寧靜,也不是無聊的寧靜,而是真正平和安祥的寧靜。
  從懵懂無知的國小二年級升上三年級,心裡既興奮又好奇,活碰亂跳的。有一天,老師發了紙,要我們學寫書法,一開始,大家當然興奮不已,畢竟新的事物總是引人好奇,但當開始寫的時候,剛開始還好,到後面有人手痠、有人嫌無聊、有人把自己弄得髒兮兮。而老師也沒生氣也沒責怪,就繼續讓我們寫書法。
    一日復一日,固定的時間,固定的書法課,讓我們多了一種特別的情緒,就是平靜。上課時,大家能動也能靜,不像大部分的人,一活潑就完全失去控制。而且也不會不停止的聊天、談話,更奇特的是,平靜竟能讓我們更去體會周遭的大自然,空氣的溫度、光的明亮度、血液的流動,都可以清楚的感受到,思考因此又豐富許多,連寧靜也可以感受到呢!
    「問君何能爾,心遠地自偏。」我想這位老師讓我寫書法的目的就在這裡吧!他不要求我們如何去寫書法,而是讓我們自己去感受寫書法,果真讓我覺得真的有更進一步,升上三年級的感覺。
    內心的平靜,大概要自己去挖掘出來,這是如此的簡單,又是如此的困難,花了我不少時間才找到。我笑了,因為其實要挖掘到靠的就是時間啊,老師給我們時間使我們發現這個礦產。

    下課鐘響了,噹噹的鐘聲像風一樣從毛筆紙上呼嘯而過,讓書法字上又多了點活潑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