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11 黃湘涵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   111 黃湘涵
    我們的國中生活已經開始,必須努力向上、認真讀書,因此我想送給自己的第一樣禮物是「鏡子」,它代表什麼呢?它代表的就是學學自己周遭的家人、同學或朋友,照出他們好的讀書態度和方法,學學他們做人處事的秘訣,讓自己變得更懂事,也期望自己能成為學弟妹尊敬的對象。
    在青春期時,我常常脾氣變得暴躁,容易生氣,而且也不太懂自己生氣的原因,所以我決定把「立可帶」送給自己,希望每當看到它時我都能想到「失敗為成功之母」這句話,提醒我即使失敗了也不要生氣,更不要怨天尤人,堅信錯了塗掉在重新來一次,總有一天會成功,讓「不放棄才是人生成功的真理」變成我的座右銘。
    最後我想送給自己「不倒翁」,讓他點醒我這世上是沒有一件事能打被我,能讓我倒下的,就算以後遇到什麼大風大浪,也要學它倒下後再次站起,抱持不屈不撓的精神。

    以上這三樣送給自己的禮物,我覺得對我來說意義重大,一樣是期待自己變成別人尊敬的對象,一樣是提醒要修養自己品行,一樣則是告訴自己不要放棄希望,如同一隻碰到水也不放棄努力脫困的螞蟻。不管是上面哪種,都提醒我了許多待人處事的道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