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

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321 宋以雯



        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      321 宋以雯
    在壓縮的視野裡窺探宇宙的秘辛,洞察萬物的起源;在冷硬的鏡片中感受世界的脈動;在細微的世界中聆聽大地的呼吸起伏。一臺顯微鏡的誕生,使人類有幸能目睹我們未知的神秘世界,追溯生命的起源;使我們了解自己僅是大千世界中渺小的一環,省思生命的哲理。

    國一入學時,初拿到生物課本的我,便被書中那些微小的生物圖片深深吸引,彷彿自己走入另一個世界,眼前的景象,是一個陌生的、卻使人著迷的新視野,引誘著我們去探索、挖掘。第一次使用時,我便興奮的照著指引,仔細的觀察這神秘的儀器。在親眼見識到鏡片中的微生物時,心中的喜悅轟然爆裂,如春日裡一樹樹的花樹,勃然開放一朵朵白花,凌然於煙塵之上,視覺的震撼,使我不禁讚嘆世界的奧妙。
    是啊!彈力學之父虎克也曾因親眼見到一隻跳蚤中,和諧、對稱的紋理,而由衷的敬佩上帝,感嘆世界的奇妙;許旺許來登先生也因此而發現細胞,接開生物學的面紗。這一切的知識遞進,都是在一為鏡片學徒─雷文霍克的堅持下,成功的發明第一臺顯微鏡,推動著科學的轉軸,已微觀得角度縱觀世界。
    一方圓形鏡片中,我們正從中竭力挖掘新知,期待更跨世紀的發現。一臺顯微鏡,使我們在生活中,能服用盤尼西林的藥物對抗疾病;在奈米技術的應用下,體會科技的演進;在身處的四周,了解身邊的無數小生命,正和我們享受大地的滋潤,匍匐於天地中。我認為,顯微鏡是影響生活、帶動新知最重要的一項發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