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豐收的季節315葉咨妤



          豐收的季節      315  葉咨妤
   一串輕揚快樂的音符響起,是時候慶祝我們的豐收。一片一望無際的田地已收割完畢,橘黃的夕陽餘暉也為我們高興,飽脹的糧倉保障了我們一年的飽食。來與我們一同圍繞著篝火吧!高聲歡唱出我們的驕傲!

   單調的提示聲鋪天蓋地的淹沒了純淨輕靈的音符,這是高科技的時代。一望無際的是虛擬且虛偽的交際網,刺白的螢光令我們遺忘了孤單隱沒的一絲溫暖,隨手可得的一張張人頭像塞滿了我們的口袋,飽脹的帳戶才是我們追求的。來與我們一同徜徉在銅海中吧!舉高雙手絢爛出我們的財富!
   短短幾十年,我們的眼一再變換著迷戀的方向,追尋足以令我們高人一等的。豐收、豐收,名利雙收,表示著心靈上的滿足,表示著欲望上的饜足。有多久沒有感受到那單純只為了衣食無缺的簡單幸福?現在的我們,豐收了,卻也勢利了。
   看看這個黃的世界,由金黃漸漸染上了塵埃,是如今死氣沉沉的暗黃。我們該找個陽光明媚的午後,好好的清洗掉一身的灰,回歸那為了一箱的金黃而歡樂的純樸心靈。來吧!在這個豐收的季節,與我們一起,與自然的萬物一起,洗淨鉛華,涅槃重生出一雙不被世俗所遮蔽的清澈眼眸。

老師評語
    文句流暢,字詞精妙,語彙能增添文章光彩。
    結語用字特殊,能漂亮的作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