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223賴承昊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23賴承昊

    每個人所喜惡的味道不同,每種味道所象徵的事物也不同。也許是在百貨公司內,正在購物的優雅婦人身上那淡淡的香水味;吃晚飯時,廚房裡所飄散出來的佳餚香味;又或者是在安靜的午後,在花園裡喝著英式紅茶,享受陣陣花香。我最難忘的味道,不是優雅高貴的香水味,也不是其它好聞的味道,而是父親的汗臭味。

    父親是從事電器行業的技師,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,常常工作到很晚才回家。小時候的我因年幼無知,時常以為父親是因為跟朋友玩才很晚回家,所以對父親的態度都很不好。直到有一天晚上,外頭下著大雨,雷聲「轟隆!轟隆!」的聲音讓我非常害怕,這時我才發現爸爸還沒回家,心裡覺得很不滿。這時,我聽到家門打開的聲音。

    原來是父親回來了,當我走向他準備要跟他抱怨時,卻看到父親全身溼答答的,手上還帶著髒掉的白色手套,而且有股濃濃的汗臭味。我停下了腳步,強忍住眼淚看著父親。父親看到了我,便笑著對我說:「爸爸回來了!」

    當時父親的汗臭味,讓我明白了父親晚回家的原因,正是因為工作到很晚,並不是去玩樂;父親的汗臭味,讓我明白了現在美好的生活環境是靠父親在外努力工作所換來的;父親的汗臭味,讓我明白了父親的偉大。

    現在的我已經長大,即使這件事已過了很多年,但父親的汗臭味我現在仍然忘不了。那味道也促使我更積極向上、努力求學,希望未來能給父親一個舒適的環境,以報答他對我的養育之恩。



【老師評語】

取材特殊,且能將父親的汗臭味轉化成父愛,描寫細膩,情感濃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