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

一個夢想 201張書豪

一個夢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張書豪  
    一陣涼風順著枝葉來到我的窗前,門前的花兒盛著清晨的陽光,時不時的溢灑出來,我手裡拿筆,寫下晨光中各個角落的感動。
    稚嫩的孩童拿著故事書,大聲唱著對作者的崇拜,我的夢想是──當一名作家。今天,老師又在同學的面前稱讚我,我深深以寫出我的感觸而自豪,我即將代表二年五班參加班際作文比賽。考場中,靜得駭人,我的心思只隨著窗外麻雀披著的金黃感到好奇;我的呼吸隨著春意拂弄枝葉的宛轉而舒暢,試卷發下來了,上頭一格一格的空洞一點也不像我的棕色筆記本一樣令人安心,我畏懼,我寫不出來。走出試場後,一直到老師的大手放在我的頭上才停止啜泣。我想回家,在我的棕色筆記本上揮灑這一切,寫下繳白卷的不甘心。老師告訴我:「沒關係!」。我知道我仍然會繼續寫,在難以言喻的感動中留下那感受,在無依無助的困境中抒發我無能為力的無奈。

    我在寫,「作家」,這夢想只是為了使寫作更貼近我的生活。日日與紙本間的流連,讓寫作成為我的精神支柱,在我以寫作構築的小小世界中,我無所不能,我將日日閱讀與寫作來實現作家,我的一個夢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