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

校園裡的一件趣事 111 黃千宸

 校園裡的一件趣事          111  黃千宸
    每天早晨七時許,我或從從容容,或匆匆忙忙地進了學校。迎面而來的,是已司空見慣的上課、聽講、寫筆記、下課。約莫下午五點,在回家的路上,我時而穿梭於人群中緩緩前進,時而輕鬆地邁開步伐。隨我而去的,是滿臉的灰塵、一大袋的知識,以及一整日的疲憊。

    如此平凡到索然無味的生活中,卻在此時來了一段插曲,使我感到有趣、驚喜,就像在一片一望無際的荒原中,看見一朵鮮花般。
    有一次,我一如往常和朋友們談天說地。我們聊了許多生活上的趣事、講了許多笑話,也互相切磋功課,可說是相談甚歡。正當大夥聊的正忘我時,其中一人出其不意,說了一個詞語。因為在周圍嘈雜的聲音下,聽不清楚,所以大家先是一直問:「你說什麼?」那個人再重複說一遍,結果首先聽到的人聽成另一個詞,再告訴下一個人,就這樣以訛傳訛... …終於,最後聽到的人將他「聽見」的詞說出來。
    「哈哈哈!」笑聲不絕於耳,這個詞與原詞的出入實在太大了!笑聲,紓解了一切的枯燥、煩悶及壓力,並使接下來的心情更開闊。一群人沉浸在這輕鬆的氛圍中,將心中所有的不快拋至九霄雲外。
    以往早晨七時許,我或急急忙忙,或不疾不徐地來到學校。約莫下午五點,回家的路上,我時而混入比肩接踵的人群中,時而拖著整日的疲憊,這再也平常不過了。

    但是今天的我,與平常不同。充滿陽光的早晨,來學校的路上,我快樂的哼著歌、欣賞路旁的一草一木。當天邊浮現一抹淡淡的橘紅,回家的路上,依舊是滿臉塵埃,但是我靜靜坐了下來,細細地品味這片天空。我相信,我慢慢地學會多觀察周遭的人、事、物,期待能發現更多驚喜,在平凡中找尋更多不平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