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當掌聲響起 321劉育綸



    當掌聲響起   321劉育綸
    在這烈日當頭的夏天,我忍耐著讓汗水浸濕雙頰,強迫自己早就酸痛不已的雙腿全力在場上來回奔跑,這一切都只為了能夠替一向墊底的班級,爭取到一次的榮耀。

    猶記國小生涯中最後一個夏天,學校為了不讓考完段考後的畢業生終日遊手好閒,便替我們辦了一場班際籃球賽,眼看其他班都興高采烈,但我們卻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下,因為我們不論是成績、體育、藝術……樣樣都贏不過別班,這時,老師要我們別這麼沮喪,她說;「雖然這是你們所不擅長的事,但只要你們肯盡力去準備,就算輸了,也不會使自己留下遺憾。」聽完這番話全班信心大增,大家都相信也許自己的資質不好,但勤能補拙,只要肯努力,我們仍有獲勝的機會!
    爾後,每天放學後我們總會留在籃球場上練習,不論身體如何痠疼、不管胸腔有多麼的疼痛,我們依然咬緊牙關撐下去,希望自己的實力能夠更上一層樓,比賽那天終於來臨,原以為會經歷一番苦戰,
卻幸運的一路晉級到半準決賽,再那裡我們遇見了最有冠軍相的一支勁旅,比賽一開始雖然我們發揮所有的技術卻仍敵不過他們,最後我們輸了,淚水爬滿了我的臉頰,它帶有著不甘心、難過、愧對班上,這時在場邊觀看的同學卻紛紛鼓起了掌,並對我們說謝謝,享受著這掌聲之際,我才想起我們已讓最不被看好的班級,一路晉升到殿軍,想到這心裡頓時舒坦不少。
    聽到掌聲的當下,心情固然是開心的,但它也就像是一個陷阱,當你沉迷在掌聲中你便只能在原地徘徊,無法前進,因此每當獲得掌聲,我只允許自己開心一下,此後我便專心地回想自己的過錯和需要改進的地方,使我能朝商湯的「茍日新,日日新,又日新。」邁向一大步。

【老師評語】不凝滯於現況,能有目標的提升個人境界,予文章深度意涵。文章架構明確、鮮明,能符合題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