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圓的聯想 319廖俊豪



       圓的聯想      319  廖俊豪
   圓,不只是一種幾何符號,它是一種象徵,象徵著完美的圖騰,使人們嚮往、追求,它是一種「柔」的精髓,以圓滑的體型滑順柔和的應對他人,獲讚美、或譴責,它都以「柔」的精神冷靜以對,它更是一種連結,連結著人與人的「點」,構成一條條的「線」,再相互連結成「圓」。

  中秋月圓,如月光倒在地面上,人們可以隨意從地上舀起一杯,與人共飲、與人暢談,在圓月的眸下,人們盡情的歡聚,以佳餚美酒一同享樂,如同黑夜中圓滿的璀璨玉盤般,地上的人們好似也相互連結成一個圓,一個人情築成的圓,像是天上那放著銀光的圓的倒影,互相輝映、交融,亦也傳達出了濃厚的情感。
  若問<圓>所衍生ㄉ形體,即非<球>莫屬了,它是由諸多<圓>所構成,也是許多連結ㄉ集合,它常被人們持著把玩,並相互傳遞,從操場上孩子們把玩的皮球,到美國職籃比拼ㄉ籃球,都是人心ㄉ表現,那顆無論各種角度都呈現出<圓>ㄉ<球>,更是人與人間相處ㄉ表徵,彷彿面面俱到般完美,也是柔順ㄉ一種身段。
  在地上畫一個圈圈,我看到ㄉ是人們之間ㄉ連結,雖然偶爾會被風中ㄉ沙粒掩蓋,但那柔美ㄉ曲線卻仍然存在,即使偶遇了一些挫折,那雙手之間搭起ㄉ橋梁也不會輕易ㄉ被毀壞!

【老師評語】
文章能以<圓>為主軸書寫,例子間ㄉ連結性,能充分ㄉ闡明題旨。
情緒連貫、自然,結尾語氣肯定,能呼籲個人論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