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的代表字 220 張興哲



    好的代表字可以給人正向的力量,我的代表字當然也不例外。


    父母從我一生下來便給了我「興哲」這個名字,不只是用來當做稱呼,更多的是父母滿滿的祝福之意。我最喜歡的字是「興」,除了興家立業外,對我來說還有個更重要、無時無刻陪在我身邊的意義:不屈不撓。

    我認為自己是個樂觀的人,而這個字更是對自己的期許:就算再怎麼失意、再艱苦的挫折,都希望自己能百折不撓。這樣一想或許和拳擊手有些相似吧!不管對手是多麼強大,就算被毫不留情的痛毆在地,也要拖著狼狽不堪、滿身瘡痍的身體繼續挑戰。這是我所期望達到的境界。

    去年我當了一整年的班長,深深感到要勝任這個職務不是那麼輕而易舉的,不但要成為大家的表率,秩序、整潔也要管理得宜,最讓我感到為難的是要成為老師和同學的溝通橋樑,扮演一個兩面不討好的角色,遭了很多責難、批評。在同學們和老師的夾縫中遊走,對我來說比愚公移山還困難;要達到妥協讓雙方滿意,比夸父追的那顆太陽還遙不可及。這種狀況我總是應付不來,屢次不支倒地。但每次想到我的名字的意涵:別放棄,再接再厲!就會讓我像被施了魔法般再度從絕望的谷底奮力爬起,迎向猶如世界末日般的難題。


  「興」這個字,就像我的精神支柱,甚至比嫦娥的仙藥、孫悟空的仙桃更能讓我在逆境中成長,養成逆來順受的人生觀。感謝父母贈我此字,未來之路有此字相伴,相信我每個步伐能走得更有信心、更加堅定、更為穩健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