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的代表字 215 葉咨妤

  
      每個人一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便是獨一無二的,擁有屬於自己的成長故事,繁複的一生用一個字來代表,我的代表字——空。

      空有虛無、有遼闊、有平靜各種意涵,最直接的意思是:什麼也沒有。每個人以純淨的心來到人世間,隨著時間齒輪,命運之手,漸漸的套上許許多多的枷鎖,童年的赤子之心已不復存在。因此,現代人最大的課題便是如何使自己快樂。我,一個現代的國中生,每天過著屬於我的人生,有傷心的事、快樂的事、惱怒的事、懊悔的事。但是,我最大的特點是:容易遺忘。我每天都像過著全新的人生,前一天、前一小時、前一秒的情緒,極少能影響當下的我,我的心靈,隨時是空的。不好的事遺忘,再繼續創造好的,日復一日,我可以很快樂。
      空,於我來說,是活在當下的意思,讓自己的心靈快樂,給自己自由。空,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,未來能看到更廣大的世界。空代表我,代表我永遠現在進行式的人生。你呢?在這個腳步緊湊的時代裡,你的代表字是什麼?
【老師評語】
      全文思路清晰,敘述有條理!

      善用修辭,使文章內容更充實、有變化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