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的代表字 207 童璽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能代表我的字,非「真」莫屬了!

  從小,奶奶就教我不可以欺騙自己的良心,真心面對是我懂事以來,第一次明瞭的。不用以畏懼的方式存在在這個世界,是我知道真心面對給我的好處。國小,有一個相知相惜的好朋友,我知道欺騙的難受,所以面對他,我都誠實招來,也不曾想過要隱瞞什麼,做任何事,我也都以「真」這個字為出發點,至今,我跟他的感情還是如膠似漆,這種幸福的滋味,還真讓人沉溺不已。奶奶的人生大道理,對我來說受益無窮。
  去年,那是我感受過最痛苦的欺騙。奶奶死了,我仍幻想著她還存在的美夢,那種硬是告訴自己她不在的痛苦,真是難以言喻。當你的心不肯從實招來,痛會給你答案。但當我「真心面對」奶奶不在的事實,我是真的被打擊到了,我該如何踏實的面對呢?我更真心相信,時間會帶走那些不愉快。

  未來的路其實還很長,該面對的痛苦,是必經的。奶奶死去的那一刻,「真」好像也傳授給了我似的,告訴我,「真心面對」是躲過暴風雨的唯一途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