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 323 王婷臻

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      323 王婷臻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。她笑容可掬,親切待人;她充滿生活智慧,對世事有獨到的見解。她啟發了我,如何去愛自己,愛自己的獨一無二。

奶奶的身高不高,歲月毫不留情地在她臉上留下痕跡。撫摸那雙勤奮工作而粗厚的手,手上每個繭,都在訴說一段段辛苦難熬的故事,但充滿熱情不懈的態度,將這一段段苦事,變成我成長時培養品德的模範。小時候,奶奶總會牽著我的小手,一邊散步,一邊從周遭的萬物得到聯想,告訴我每個小地方發生的事,要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才妥貼。
奶奶不識字,不會閱讀文章,但她總比擁有高深學歷的人更懂得人情味的可貴。她的經歷,很艱苦、貧乏,但她樂觀的態度,總能化逆境為助力,使她這只風箏飛得更高更遠,使她的心靈豁達,面對充滿挫折的人生不畏懼,越挫越勇。她常溫和地告訴我,「要先愛自己,自己的生活才會變得更好。」這句話,深深刻印在心中,給予我更大的勇氣面對未來的無知。在生活中,遇到難關,沒有自信時,奶奶的這一番話總會引領我找到自己的優點,找到克服難關的勇氣,找到能讓自己更上一層樓的目標。
奶奶堅毅不放棄的態度,使她面對蜿蜒崎嶇的路途,能夠更堅定自己對生活的熱衷。她的雙手,不能教導我寫出令人讚嘆的文章,她手心的溫度,教導了我勤奮不懈的態度;她的白髮,不能教導我畫出更絢麗的色彩,她髮絲的韌度,教導了我面對困苦不屈服的態度;她的微笑,不能教導我譜出更震撼人心的歌曲,她嘴角的彎度,教導了我人與人之間最感人的溫情。她的心教導了我,愛自己的一切,享受自己的生活,即使每一步走得跌跌撞撞,淚忍不住如大雨傾瀉,永遠記得,自己擁有的好。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。奶奶的生活經驗,無法讓我在課業上的表現更亮眼。但是,她的生活智慧,如一泉源源不絕的泉水,灌溉著這一株剛長嫩芽的小樹。她的和藹親切,她的樂觀態度,護著我以自信為養分,逐漸茁壯。這一位大師,永遠駐足我心中。


【老師評語】
敘寫細膩,主角之形鮮明,能讓人有一定程度的認識。
文句能掌握題旨,結尾能呼應前文並再次強調主旨。

3 則留言: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