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 305 童筱妍

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  305  童筱妍
   葉子落下來,萌發作另一個春天,在落英繽紛中,閉目舒心,往耳中流瀉如小溪般的清冽;失足跌下來,白晝瞬成下個黑夜,螢火散漫著星光,帶著生命旅人去流浪,流浪到百籟齊鳴的山谷旁,見到黑暗中散發的光。

    一指誤觸播放鍵,竟就為了耳朵罩上一層異次元,進到了另一個世界,這一夜,光影流離舞徹一夜,心上像音樂盒上的芭蕾女玩偶,維持著同一節奏轉動、排旋。細嚼在耳邊娓娓道來的糖晶、壯心膽,想徹自己所行,忘我;輕數往耳裡俐落敲下的瑰玉、淚滴,反省自己所為,清「心」。
    在旋律中,我遇見了蘇打綠,一支台灣樂團。每首曲中,歌詞就像詩篇般,向宋詞般華美,卻不失其涵。我總是把那些語句存在腦海中,無聊時,便點開它們,像嚐細鹽般,認真的體會,有時甚至能想到自己的詩篇,自己的故事。
    他們總是不經意的,悄悄的轉換了我價值觀。把我像毛玻璃的混沌,仔細的磨碎在上面的疙瘩,輕輕一吹,那是透明的,我像歌聲般清亮的心意。那些歌詞中,寫著對社會、人、事、物的關愛,而旋律像是漿糊,讓一首首的好歌,像霧氣般繚繞於心,像糖粉密密的離不開我的世界。
    以前的我,總是看不到自己所要,並用「慾望不高」這個糊塗的理由隨意帶過。但,聽見蘇打綠後,我就被毛蜘蛛腿上的細毛,緊緊鉤住;被如空氣輕盈般的吐絲,拉上了山頭,那是異次元的世界,是另一個境界。自從遇見他們,在隨意點播的音樂中聽見他們,用毛玻璃做的視野便碎裂,我看到用詩篇串成的生活,隨著日夜滑過。
    就像沙漏瓶裡最後一粒沙,輕輕落下。我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──蘇打綠。

老師評語:能多方說明受到之影響與關懷,字詞凝鍊且修辭運用合宜,文句優美突出,能緊扣題旨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邱郁茹3/07/2014

    沒想到筱妍也喜歡蘇打綠
    我也很欣賞他們喔

    回覆刪除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