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

幸福是什麼 321夏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幸福是什麼  321夏暄
  許多人,跨過慾望的深淵、走過人生的泥淖、遇過挫折的風雪、嚐過苦澀的淚水,為的是尋找幸福的青鳥,但驀然回首,才發現幸福的大門正敞開在眼前。
   幸福是什麼?幸福,是能夠被別人愛。在我小六的時候,曾陷落於悲傷的低谷,淚痕只允許在黑夜現身,笑容是掩飾傷口的工具,我拒絕他人的關心也不覺得自己是值得被愛的,在黑夜,我恐懼那迎面襲來的孤獨與深沉的寂寞,在白天,陽光刺酸了我的眼,我畏懼與人相處。但一份份恐懼與冰冷的心因周遭的人漸漸消逝,不實的寒暄與溫暖的微笑,甚至視野些霸道的要求中都能看見滿滿的愛,每個微笑都蘊藏著真誠,原本的我急於從悲傷寂寞的黑夜中尋找快樂,跌跌撞撞低頭覓著光芒,卻忘了抬頭接受星光的照耀。被愛,是幸福。
幸福是什麼?幸福,是能夠愛人。國一的暑假我跟教會來到原住民小孩的學校,他們尖銳的語言背後是缺乏愛的傷口,長時間的寂寞漸漸啃蝕他們的心,我彷彿在他們身上看見以前封閉的自己,那份畏懼與不安在他們身上再一次顯露出來,但我的心音別人的愛漸漸痊癒,而我將把我曾接受的關心與包容散播出去,換我將這一份愛帶進別人的生命。輔導告訴我們:「我們不是來做事,而是來愛人。」當我也能力去改變別人受傷的心,使他們自信的城牆再次矗立,使他們快樂的羽翼領著他們飛上雲端看見別人的美好,那份重新拾回的笑容,是最好的回饋,那能夠愛人的力量,是最簡單卻最真誠的幸福。
  幸福是什麼?龍應台曾說:「幸福是你每天疲憊的回家時看見臭襪子塞在玄關的同一個角落。」那也是一種平凡的幸福,簡簡單單卻令人想能享受心安的一刻。幸福是當下的喜悅,幸福不假外求,雨天時你能看見雨滴中晶瑩剔透的世界,晴天時你能享受陽光恰到好處的溫暖,那嘴角悄悄彎起的虹,便是幸福回憶的剎那,其實幸福,可以很簡單,輾轉尋覓後綻放的光彩,更是動人。

  愛的曲子縈繞在耳邊,幸福的音符輕輕為我譜上生命的樂曲,我踏上人生的路程尋找青鳥的蹤跡。幸福,就是永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