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

在我心中有一首歌 230鄒禹晨

在我心中有一首歌    230鄒禹晨
    那是我還很小的時候,一家人曾經到中國一段時間。而這首歌就像我在那時光裡的回憶,即使它再模糊,卻仍舊聽得見那旋律。
    爸爸在上海的辦公室裡,媽媽、弟弟跟我則搭著遊覽車,目的應該是上海的古城。那一天下著雨,天空很暗。媽媽抱著弟弟,我凝視著玻璃外的景物,有時隨車子行進而搖動著。雨打在窗戶上的聲音很輕,卻單調無奇。這時媽媽用手機播了張懸寶貝--「給你一點甜甜,讓你整夜都好眠,哇啦啦……」我依著媽媽,也不覺得冷了。還記得她的髮香和哼歌的聲音,是多麼甜美溫柔。我當時一定是微笑著,睡著了。
    回台灣後,找到了一樣的歌,不只旋律、歌詞,連同媽媽的愛和溫暖也都在裡面。當我按下播放鍵時,聽到的還有那次在雨中幸福的回憶。但是隨著歲月流逝,那感覺變得陌生,現在極力回想,也只能記起片段而已。我伸出手,像極力想挽住火車上親人的孩子,在月台上奔馳,最後還是沒能留住任何東西。唯一留住的,就是這個零碎、小小的回憶。
    我心中的這首歌,是由幸福和溫暖做成的。它包裹著我最重要的過去,我將它捧著,深怕一不小心摔在地上,壞了。不過,我很滿足,因為有人甚至無法擁有。

【老師評語】
1.文字蘊含情感雖是輕描淡寫,卻仍令人動容。

2.對於歌詞寓意及聽旋律時的感受可再多著墨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邱郁茹1/03/2014

    寶貝
    它不只是一首好歌
    是紀錄親情與回憶的痕跡

    回覆刪除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